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县蚕桑局多维度抓好2022年党建工作
2022-04-01   来源:县蚕桑局  浏览:2320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红色引擎作用,高质高效推进“中国桑都”建设,实现蚕桑产业“追赶跨越”,蚕桑局党组多次研究,认真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驰而不息把稳思想“航向”。坚持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全面、及时、创新、深入、联系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融合推进,构筑蚕桑精神、蚕桑价值和蚕桑力量。

勇担职责抓好党建“主业”。认真落实局党组抓党建主体责任和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局党组研究部署全年党建工作不少于4次,做到年初谋划、半年通报、年终总结。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所在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抓好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工作。通过“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推进党建工作有亮点、出特色。

丰富活动增添组织“活力”。积极创建党建品牌,结合部门实际,开展党员“三岗”活动,即党员宣讲示范岗、党员先锋模范岗和党员产业服务岗,深入破解机关党建与产业发展“两张皮”、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深不实等问题。多元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重大节日,开展党建带群建活动;结合创文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社区大党委、“双报到”、防疫、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活动;通过“三会一课”,每月开展一次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党员干部要在党员大会上轮流讲5-10分钟的“微党课”,丰富党内生活,增强全体党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3668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