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文勇: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
2022-03-30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59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8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率水务、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巡河督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巡河护河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河长制工作,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确保春耕灌溉用水需求。

  春修水利正当时,通渠保灌惠民生。文勇来到宝林镇王家沟毗河明渠修复整治施工现场,详细向施工方了解维修整治情况,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春耕马上要进入插秧关键阶段,农田农地用水需求量大,施工方要加大班组力量,及时组织更多人员、机械进场,优化方案、压茬施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强综合协调,严格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工程顺利完工;要全力做好春耕用水保障,多措并举狠抓春耕灌溉蓄水、输水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春耕保灌“水文章”。

  童家河县城段在经过各相关部门的持续整治后,目前,河道环境卫生、水质水情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文勇来到现场,实地查看河道水质、河岸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河道水环境整治和水质达标工作,落实责任,坚持长效管护,严格控制污染源排放;要加强河道日常管护,持续加大巡河力度和河流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研究制定持续提升水环境的长效机制,确保河畅水清;要加快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第三期工程设备的安装及调试运行进度,争取项目按时投入使用,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一同前往。

(乐至融媒记者 文/陈刚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13871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