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四川省供销社调研组到乐至调研公共型农产品现代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
2022-03-30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45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8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强率调研组到乐至益乐供应链管理公司、天翔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加快公共型农产品现代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开展调研。资阳市副市长贾发扬、乐至县委书记文勇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汇报,实地了解乐至县冷链物流骨干网项目进展情况,对乐至县积极推动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的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能有效降低农产品损耗和市场风险,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供销社转型升级的机遇,更是供销社的职责所在。希望乐至县充分发挥农产品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的优势,坚持规划引导,建设一批冷链物流仓储企业,构建农产品冷链物流服务网络,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大对冷链物流仓储建设项目的宣传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冷链物流仓储业快速发展。要抓住冷链骨干网建设的机遇,结合省市布局安排,提出符合实际的建设方案,加快推动冷链物流项目落地落实。

  据了解,近年来,乐至县积极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仓储建设,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减少了农产品损耗,补齐了季节性农产品短板,为全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农产品保供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乐至建有冷库(包括保鲜库、气调库、低温库)的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共计66家,库容7.8万立方米,年储存约15万吨。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3253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