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海天开展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
2022-03-30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84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处置次氯酸钠泄漏的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近日,乐至海天水务有限公司组织20余名员工开展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当天,供水厂负责人首先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次氯酸钠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安全操作指南;安全员演示防化服、防毒面具的正确穿戴方法,现场员工轮流进行防化服穿戴,并练习使用应急工具。

  随后,参训人员进行了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次氯酸钠加药间突发氯气泄漏,需要紧急处置。接到警报后,抢险人员立刻穿戴好防护装备,迅速前往现场,排查泄漏点,发现是连接管道破裂引发泄漏的情况后,抢险人员迅速关闭漏点管道阀门,同时使用自来水稀释应急槽中收集的次氯酸钠,并使用备用设备进行应急生产。

  乐至海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组织得力、井然有序,参训员工穿戴规范、分工明确,展现了较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公司将继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安全投入,压实压紧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乐至融媒记者  张隽翊 | 通讯员  罗凤)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0117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