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2-03-28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64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4日,乐至县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了2021年政法工作,通报表扬2021年度政法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政法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超常付出,一手抓社会安全稳定,一手抓政法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也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条政法战线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团结协作、联动发力,找准重点、突破难点,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抓细抓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政法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科学研判政法工作新形势,从政治安全领域、意识形态领域、民生领域、重点信访群体等方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稳定防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深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坚决防止各类风险通过网络聚集放大、蔓延升级;突出抓好矛盾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严防“民转刑”案件发生;守住安全底线,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坚决打赢人民禁毒战争。要加强领导、固本强基,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以案示警、从严治警”,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干警思想政治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出席会议。

(乐至融媒记者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3281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