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智慧”监管实现“智慧环保”
2022-03-25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21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几块显示屏外加一台电脑便能轻松实现对全县污水处理厂的全天候监控,究竟是什么技术这么神奇,3月23日,记者来到乐至智慧环保监管中心,探寻这项环保领域里的“黑科技”。

  走进监控中心,一面投影墙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统计数据、图表和视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智慧环保在线监管系统,主要包含“污水淤泥处理量”、“实时水质监测”、“污水处理厂分布”、“监控视频”以及“报警统计数据”等。

  这套洋气的设备叫“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是2019年乐至县投资1900余万元率先建成的,于2021年正式投用。它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技术,可以对县域内所有污水处理厂和空气质量监测点实行全天候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实现环境监管的全程可视、可测、可控和可追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环境监管链条。

  “我们这套系统主要是对全县所有污水处理厂厂区进行视频监控,会对所有的污水处理好之后的排水口进行监控,同时对我们所有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的在线监测,包括COD、氨氮、总磷、总氮四个指标。”资阳市乐至生态环境局综合审批股负责人谈道彬介绍到。

  有了这个“智慧环保”平台把关,我们就能将在线监控的污水处理厂实时超标信息和视频监控发现的问题,及时转发给相关负责人,并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对问题进行处理,真正实现环保领域里的“智慧”监测与监管。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7383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