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撂荒地整治在行动 力促荒地变良田
2022-03-2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53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1日上午,一台挖掘机正在乐至县佛星镇临江社区17组的撂荒地里忙碌着,经过一番清表去乱、土壤翻新,昔日荒废的土地将被整治成平整松软的农田,荒地重获“新生”,焕发活力。

  据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计划开垦撂荒地90余亩,在前三年的时间里以免租金的方式纳入村集体经济。

  “把撂荒地开垦出来种粮食当然好了,也可以增加我们的收入,我们大家都很支持。”看到整治后的撂荒地,社区居民黄昌金高兴地说。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撂荒地除杂阶段,已经完成了30%,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临江社区第一书记谢乔媛表示,村上打算将整治好的撂荒地用于大豆玉米套种,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佛星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撂荒土地整治、防止“非粮化”持续攻坚行动,通过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扎实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土地经营规模化,完善社会化服务,依法推进复耕复种,不断提升土地产出效益。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撂荒地整治计划的30%。

  与佛星镇一样,全县各乡镇都在加快推进撂荒地整治的步伐!

  据悉,近年来,乐至县以推进农村撂荒地整治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严格督导、健全机制的原则,扎实开展农村撂荒地专项整治行动,让荒地真正“活”起来、种下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持续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499587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