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022-03-2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146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18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认真梳理分析,深入挖掘全国两会部署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谋划一批符合中央政策投向和乐至发展亟需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盯工作重点,查堵漏洞短板,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入乐物流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闭环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监测和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在高效运转状态。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元方3月14日听取乐至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聚焦重点项目推进,认真梳理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开工方案和入库计划,确保相关项目顺利入库。深入研究国省产业政策,加强与科研单位、企业对接,力争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省盘子统筹考虑,更多企业、项目在乐至落地。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蚕桑产业、电商物流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持续壮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聚焦解决发展堵点,仔细梳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需求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工作方案,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贯彻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了全县燃气安全工作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

(乐至融媒记者  文/陈刚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1070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