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03-18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058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17日,乐至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贯彻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务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要做到思想上不放松,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工作上要紧盯重点,千方百计在“防”字上下功夫,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物品监测管控、重点场所严管严控,特别是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和师生健康安全;医院、诊所要规范管理发热门诊,发挥“前哨”作用;要加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进一步扩面,确保应检尽检、应种尽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措施上要细之又细,盯紧“末梢”和最小单元,各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细致安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要扎实做好医疗、生活物资储备,以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管理、返乡人员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态度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2896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