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内江市委政法委考察团到乐至考察禁毒工作
2022-03-18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000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18日,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率队到乐至考察禁毒工作。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乐至县委书记文勇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乐至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以及南塔街道、劳动镇禁毒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乐至在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社戒社康、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乐至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战争实施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表示赞同,特别是对乐至实施的“五个三”治理模式,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区矫正功能整合的“三社工作站”,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工作法等创新务实举措印象深刻,并围绕相关禁毒工作与乐至县深入开展交流。

  近年来,乐至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总体要求,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创新探索出了一条富有乐至特色的有效基层禁毒治理之路,创新推出“五个三”硬核举措:强化“三账认识”,算好毒品问题治理的政治账、民心账、经济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亮明“三不”态度,实施“三全”举措,采取全党动员、推动全民参与、实施全域治理,汇聚广泛合力,不断推进系统化、全覆盖治理;保持“三铁”态势,坚持“打防”并举,保持铁心治理、铁腕扫毒、铁面问责的斗争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推动禁毒治理持续向好;坚持“三民”原则,以禁毒为民为出发点,以禁毒靠民为着力点,以禁毒惠民为落脚点,推动共建共治,切实增进人民福祉。通过精准治毒、科学治毒、依法治毒,全力铲除毒品生存土壤,全县禁毒工作取得了“两好转两提升零发生”的阶段性成果,推动了禁毒工作由“被动整治”向“示范创建”转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推动了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到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陈毅元帅。

  内江市一级巡视员余毅参加考察。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朱晓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在现场点位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2666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