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2-03-1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148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16日,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谋划对接,积极争取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谋划一批符合中央政策投向和乐至发展亟需的大项目、好项目,精准向上对接争取,狠抓贯彻落实,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坚定不移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元方3月11日在乐至调研和3月14日听取乐至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抓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双圈”建设、“两新一重”、产业功能区建设、“双碳”等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招大引强”,充分发挥工业“一业定乾坤”作用。要抓重点产业发展,做优特色、做强品牌,大力推进乐至专用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快壮大装备制造产业;大力发展蚕桑产业,加快推进现代蚕桑全要素集成新园区、白僵蚕基地等建设;大力发展电商物流产业,将良好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补链强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产业,以全力推进陈毅故里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开发蟠龙湖等生态旅游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在培育重点企业和优质税源上双向发力,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着力培育创新型、科技型企业。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等近期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高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贯彻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了全县燃气安全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4227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