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曝光台】乱停乱行莫大意 道路“顽疾”需治理
2022-03-16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3075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非机动车乱掉头、闯红灯、逆向行驶、违章乱停……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不仅扰乱了城市道路的正常交通秩序,还危害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让人头疼的“马路杀手”。

  近日,记者用镜头捕捉到乐至城区部分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以此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珍爱生命、文明驾驶。

  有雨不要紧,雨棚来加持,你我关系好,边骑咱边聊,等灯嫌着急,闯闯没关系。

  有空我就钻,有路我就窜。不少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为了接单送单,与时间赛跑,把安全抛之脑后,明明是“肉包铁”,却要在机动车道上和“铁包肉”比速度、炫车技。

  从瓦窑路浙联优选超市到时代尊城小区北门,短短250余米,设有4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共计50余个停车位,但一路走来,却有15辆非机动车没有按规定停在线内。有的非机动车热衷“出圈”,明明离规划线仅隔一米,却肆意任性的停在线外。

  更有非机动车车主选择性忽视非机动车停车位,将自己的非机动车停在机动车停车位上,让机动车无处可停。

  有的沿街商铺店家将自己的非机动车停在离自己较近的人行道上。

  近日,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小编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规,为了城市的风貌和秩序,请遵守文明规范。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晓菊)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72596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