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吕河坝村:壮大集体经济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022-03-15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12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这几天正是母兔产崽的时候,要照顾仔细点。”最近,每天一大早,乐至县大佛镇吕河坝村村支部书记何海军都会叮嘱肉兔养殖基地里的工人养兔的注意事项。

  在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下,该村申请了中省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于2021年7月建立起商品兔养殖基地。由于养兔经验丰富,何海军担任了基地技术指导的角色,除了村上有事要忙,他几乎都待在这里。

  何海军告诉记者,2021年养殖的500只母兔,半年时间为村集体经济产出了3万元的红利,而今年的规模扩大到了1000只母兔,存栏8000只,预计年出栏能达到3.5万只,增收14万元左右。

  在该村四组,连日来,20余名村民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运砂石、搅拌水泥、砌砖……今年三月底,一家全新的环保型饲料加工厂即将建成投用。该厂主要以秸秆、饲草为原料,产出的饲料主要用来喂养猪、牛、羊等家畜,一年的产量能达到8000吨以上。

  何海军告诉记者,饲料厂的建立能解决周边近万亩的秸秆环保问题,同时,厂里以每吨200元的价格回收秸秆,还能解决20至30个农村劳动力,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产业增多了,村集体经济壮大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变宽了,何海军则有着更大的“野心”。

  “各项村集体经济达产后,年收入能达到20万元左右。”何海军表示,这笔钱的一部分将用于村民分红及改善村上的基础设施,剩下的部分打算拿来继续发展壮大产业和建立一个农产品深加工厂,有了这些,相信村上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群众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11150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