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东山镇:把群众需求用心用力办好办实
2022-03-14   来源:资阳网  浏览:1019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路啥时候能修通,你们村干部到底有没有作为?”乐至县东山镇东乐村七组村道没修之前,村民杨玉家每次见到村党总支书记蒲井祥都要沉声询问。

  “这条路修得好,走起来舒服!”从今年初起,碰到蒲井祥和村干部,杨玉家都笑眯眯地迎上去,聊两句再走。

  杨玉家的变化源于困扰了村民多年的一条泥土路被修成了水泥硬化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烦心事。

  “以前的路连碎石都很少,大多都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软泥土,一到下雨天,必须穿筒靴,泥水还直往靴里灌。”说起以前的烂路,杨玉家直摆手。

  老杨是村里有名的好脾气,但因修路的事,一遇到村干部就黑起了脸。“老百姓进出不方便,万一有个大病小灾,连救护车都开不进。”

  去年一个下雨天,七组一户村民家里90岁高龄的老人因病叫了救护车,结果车子到了路口司机不敢往里开,急得家属直跺脚。病情不等人,老人年龄大,只能抬出去。家属劳力不够,村干部急招几名青壮年用竹竿搭绑了一个简易滑竿,才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七组有46户140多口人,除了日常生活不便,农业生产也受阻,农资农产品进出村肩挑背扛是常事,村民们修路的愿望很强烈。

  “从2020年5月份合村以来,每次开村民大会,嗓门最大意见最多的当属七组。”说起修路前的难处,蒲井祥感慨,村民的要求合理合情,但村两委的难处也显而易见。“没有合适的项目支持,光靠村民集资,路怎么修的起。”

  去年十月初,好消息传到东乐村。项目资金120余万拨付到位,乡村振兴农村道路建设项目落地东乐村,村民再集资40余万,去年年底前便将这条近两公里长的烂路拓宽修成了三米五宽的水泥路。

  如今,正是阳春三月,路边的油菜花、李子花、桃花等开得正盛,群众不再为出行犯难,路上汽车、电动车“突突突”向前跑得飞快,每天出门遛弯也成了杨玉家的新习惯。“以前出行必备的筒靴都不知被扔在哪了,现在下雨都不怕。”

  “书记,村道修通了,咱们的入户路啥时候修?”看到蒲井祥路过,杨玉家老远就带着笑问。

  “入户路的项目资金已到账,今年五月份就动工。”蒲井祥回答得坚定爽快。

  “村两委直接面对群众,村干部的办事能力、公信力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东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俸健康表示,要赢得群众信任和理解,就要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倾听群众心声,做群众的贴心人,把群众的需求用心用力办好办实,即便当即解决不了的事也要放在心上,落实在后续工作的持续性上,才能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1595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