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植树添绿正当时!乐至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85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月的帅乡大地草木吐绿、百花争艳,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来到东山镇孔雀寺村六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阳光和煦,广大干部群众热火朝天的干劲场面相映生辉,大家三五一组,你挥锹铲土,我栽扶树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不到一个小时,150颗桂花树被整齐的栽种在山坡上,放眼望去,处处焕发出勃勃生机。

  “乐至是四川非常出名的生态县,现在乐至进入了成都都市圈建设,绿化和生态的价值非常高,希望全社会都加入到植树活动中来,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更好地把乐至打造成成渝两地“后花园”,成为休闲旅游、宜业宜居的好地方,让大家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志愿者杨天兴说。

  “乐至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43.7%,这得益于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几代干部群众对造林绿化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坚持。今天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县级机关干部、乡镇群众、志愿者在这里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通过领导示范带头,进一步动员全县适龄公民依法履行植树义务,迅速掀起植树热潮,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县林业局局长赵燕表示,作为林业主管部门,希望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造林植树、认种认养、管护抚育以及其他各种方式,履行植树造林义务,让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建设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下一步,乐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推进环境绿化与生态保护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夯实生态本底,继续将良好的生态变成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夯实绿色根基。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7724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