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盛池镇“四到位”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2-03-11   来源:盛池镇  浏览:2417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做好全镇大春粮食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高效进行,乐至县盛池镇结合本地实际,多举措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工作落实到位。召开春耕备耕工作动员部署会2次,切实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掌握粮食生产及春耕生产备耕情况,切实解决粮食生产和备耕工作中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及农田灌溉问题,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镇、村干部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宣传农机补贴、耕地地力补贴、稻谷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激发群众种粮的积极性,引导劳力不足的农户采取土地流转或代耕代种等方式,做到应种尽种。目前,召开广播会27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QQ微信群推送惠农政策17条。

农资保障到位。了解农资储备情况,引导农资经营商广开门路、多方聚集、储备好春耕物资,确保农资供应不断货。目前,农资经营商已储备“两杂”种子10余吨,复合肥、尿素等化肥800余吨、农药1.5吨、农膜5吨。

技术服务到位。将农作物指导性计划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做到准备早、计划早、规划早。组织农技人员和镇村干部利用广播、电话和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在线培训指导,同时到田间地头进行当面指导,引导农户安全有序搞好春耕备耕。截至目前,全镇蔬菜在田面积0.15万亩,水稻面积0.7万亩、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0.1万亩(大田),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2万亩,开展线上培训11次,当面指导4000余人次,让技术服务落地见效。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2040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