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龙门镇“百姓龙门阵”开展好老党员课堂
2022-03-10   来源:龙门镇  浏览:2262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文明村镇高质量发展,近日,龙门镇在农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帅乡银青”老党员工作室志愿者为村干部、群众解读《人民日报》文章《基层干部有作为乡村振兴动力足》,针对当前基层工作,摆摆“龙门阵”。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四川党建节目《“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

退休老干部詹辉文在解读文章时提及:“基层工作是会苦点、累点,但也是发展的机遇。不经寒苦,何来梅香。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是春耕,而春耕的关键在人,以前我们乡镇还可以种植示范田,带动大家增产增收,现在劳动力大量流失,我们种不起了。如果村上能发展起好的集体经济,让群众在家门口挣钱,那一定能缓解现在的很多难题。当然,发展集体经济也不容易,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近几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无一不在表明党建引领的重要性、干部能力的重要性。‘百姓龙门阵’是我镇特色党建品牌,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品牌,围绕为民服务的核心,深入了解民所想、民所需,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才能真正为民做实事、办好事。”

观看党建节目后,农科村党总支书记黄无量表示,五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内容短小而精悍,每一期都带来极大的感悟。总的来说,农科村村“两委”干部都要加强“对外对内”“对上对下”“对理论”的学习,在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从优秀模范中吸收精华、拓展思路,从优秀农民工、创业人才、大学生的回引着力人才培养,从特色产业挖掘、产业园区打造着力产业发展。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1193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