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石佛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07   来源:石佛镇  浏览:2193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发挥镇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全镇妇女同志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石佛中再创新成绩,石佛镇妇联在全镇开展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宣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推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80余条,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反家庭暴力等,向妇女群众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遇到家庭暴力的解决方法等,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理性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通过农村广播、妇女代表微信群等宣传省、市、县妇联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决响应自觉落实伟大号召,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第一时间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防控倡议;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发布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编发系列报道;近50名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场镇,轮流值守重要卡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编织起一道抵御疫情的防护网。 

走访慰问,传递浓浓关怀。“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石佛镇党委书记吴洪贵带领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镇上的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居家隔离人员,为她们送去节日问候,细心的询问了她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鼓励她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要积极联系组织,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以及妇联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并了解居民核酸检测、小区封闭管理、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强调核酸检测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好对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要相互配合,同心协力做好社区管控和服务工作。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498302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