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文勇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2022-03-0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669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4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率县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巡河督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作为重要职责,坚决推动落实,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委副书记黄再平一同前往。

  来到童家镇五通村,文勇实地查看了乐至县小阳化河工业园五通汇龙段防洪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高品质规划,切实将岸线整治、植被绿化等工作结合起来,营造自然和谐的亲水空间,维护干净清洁的河道环境,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河道主体工程。

  在中天镇污水处理厂,文勇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听取了扩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污水处理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环境的民生工程,对防止水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设计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夯实安全责任,全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地落实。

  文勇在督导中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河力度。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巡河的质量和成效。要继续全力做好河道整治和沿河绿化工作,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群众增强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形成部门主管、群众参与的管水、治水、护水良好局面,确保水质持续改善,推动乐至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41722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