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集结应急先锋,锻炼实战能力——双河场乡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22-03-04   来源:双河场乡  浏览:2230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及时应对处理突发灾害。3月3日下午,双河场乡在双河社区开展了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乡机关干部、应急救援队伍及双河卫生院共计30余人参加。

   演练开始前,乡党委负责人作动员讲话,表示组织这次演练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各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的综合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双河场乡应急救援水平。同时强调,各参演人员要将此次演练当做真实场景认真对待,要通过这次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为双河场乡群众安全和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活动分三个部分,分别为森林防火演练、防汛减灾演练、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同时开展消防、防洪、应急医疗急救培训。

其中森林防火以双河社区发现野外违规用火,造成大面积过火,极有可能造成周边山林火灾为模拟背景;防汛减灾演练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双河河堰渡槽垮塌造成大量洪水下泄为模拟背景;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以企业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周围可燃物发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模拟背景,各应急分组在演练中均行动迅速、准确、规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处置办法的实用性、可用性和可靠性,检验了全体人员是否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应急行动程序,以及反应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普及了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17075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