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奋力冲刺“开门红”】强度不降、速度不减、进度不慢 项目建设全力夺取“开门红”
2022-03-04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29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工人挥汗如雨,塔吊林立、工程车往来不息……3月1日,记者走进位于乐至县文峰工业园区的四川省科瑞印务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约50亩,拟建设生产性厂房、配套及服务性附属设施用房3.5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6月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四号、六号两栋大楼已封顶,九号楼三月底之前主体完成,七、八号楼厂房3月底交付使用。”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彬介绍,基地建成后,将解决就业300余人,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2000余万元。

  刘彬表示,在确保安全和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施工单位从大年初十开始,抢抓晴好天气,上足机械、人力、保障,千方百计赶工期、抢进度,确保项目强度不降、速度不减、进度不慢。

  在索溪河劳动镇防洪治理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工程机械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工人们铆足干劲、全力投入到建设中。该项目是乐至县十四五规划的第一批防洪治理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涉及劳动镇百花村、旧居村、崇古村三个村,包括综合治理河长7km,新建两岸护岸5.08km,河道疏浚4.28km。

  “该项目正在进行雷诺护垫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30%,土石方开挖及填筑长度4.5km,完成齿墙浇筑2.5km,完成雷诺护垫约2km。”乐至县水务局规划建设股负责人张小芳表示。

  与此同时,乐至县第二人民医院、童家镇敬老院、亿和数码模(成渝)汽车产业园、博祥科技、弘毅之路、红色研学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同样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呈现出项目建设争分夺秒、马力全开奋战“开门红”的景象。

  据了解,乐至县2022年计划建设重点项目166个,总投资83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1.9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41.7亿元;续建重点项目已复工63个,复工率为93%。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6034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