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实验中学:抓好“双减”,剪出教育春景
2022-03-03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2004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实验中学密切家校联系、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统筹学校、社区、家庭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减轻,学校不断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用仁爱之心立德,用扎实学养树人,做绿色教育,办阳光学校。

 剪纸艺术成学校名片。学校美术教师王佳抓住“双减”契机,让剪纸艺术作品成为学生最受欢迎选项。“把中华传统艺术发扬光大,艺体课就是培养和传承传统艺术的主阵地。”

 班级自留地成为学校最美风景线。校园“尊师亭”、“鲁迅雕像”、“校友树”等具有实中特色,这是“班级自留地”,那些被打理得生机勃勃的花草,凸显了学生劳动教育的成果,更彰显了校园文化丰厚的底蕴。

 楼梯间化身学生美术作品长廊。学校充分利用好每一片空间,抓好各班班级文化建设,课后延时服务让“五育并举”的旗帜尽情飘扬:一是注重体育习惯的培养,让运动成为学生的习惯,让体育融入学生生活;二加强美育,提升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让学生学会发现美、欣赏美;三是注意积极的师生沟通,让师生心与心的交流温暖师生的每一天;四是强化作业的育人功能,丰富作业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作业管理。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47148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