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龙门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宣传活动
2022-03-01   来源:龙门镇  浏览:2146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我镇基层治理办联合龙门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在龙门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LED滚动播放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以近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示例,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倡导大家踊跃举报黑恶势力。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参与群众100余人,解答现场咨询20余次。

 下一步,龙门镇将把学习、宣传、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法治思维,不断强化依法治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为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龙门力量。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7137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