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聚焦三个强化 蟠龙镇打响春季禁毒铲种第一枪
2022-02-28   来源:蟠龙镇  浏览:2066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蟠龙镇以“强部署、重踏查、全宣传”三个有强力的措施打响禁种铲毒新春第一战,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为今年扎实推进“净边”专项行动,整体发力、系统治理,推进“除冰肃毒”,坚决清除毒品制造之源奠定了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蟠龙镇2022年护林员禁种铲毒业务培训会。镇林业站、禁毒办、各村(社区)参加会议,会议讲解了毒品的危害,要求各村居务必加大排查力度,组织村组干部、辖区护林员等相关人员对毒品原植物种植进行排查,采取以各村(社区)为单位分片包干、定人定责、交叉复查的方式,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形成情况明、动态清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提高全体护林员对禁毒踏查及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努力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严打氛围。

强化部门联动。镇林业站、基层治理办、各村居、全体护林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大棚种植区、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踏查工作,坚持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处”的踏查原则,每到一处都仔细勘查,确保不留死角,大力宣传《禁毒法》和《乐至县禁毒奖励办法》,引导全镇群众共同参与禁毒铲种活动。

强化点面宣传。通过广播、微信、抖音等各种媒介平台,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让群众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制度以及执法打击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和举报非法种植的积极性。各村(社区)以此次踏查工作为契机,向群众现场讲解有关禁种铲毒的知识,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有人种植毒品原植物,要及时举报和提供信息,切实将禁种铲毒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农户,形成“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蟠龙镇在辖区内未发现任何种植毒品行为,确保了禁种铲毒“零种植,零发现”,为下一步我镇毒品问题整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3443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