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人勤春来早 果园管理忙 ——宝林镇万斤沟村积极开展果园春管工作
2022-02-28   来源:宝林镇  浏览:2037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雨水”时节,正是果园管理好时机,在宝林镇万斤沟村集体果园里,由村组织的果园管护队正在忙着给果树培土施肥,一派忙碌的景象。今年宝林镇万斤沟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早谋划、早行动,抢抓果园管理关键时机,精心安排部署,抓好措施落实,力争实现村集体产业提质增效。

早安排。春节刚过,万斤沟村就及时召开村工作推进会,对开春后果园经营和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实现工作抓早抓主动。

早部署。成立宝林镇万斤沟村集体果园管护小组,由第一书记陈世琼为组长,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抽调人员具体负责管护工作安排,解决日常有关问题,切实做到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抓。

早准备。及时制定了果园管理技术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技术到位落实。组织落实春管用配方肥11吨,管护人员15人,做到了人员、物资双到位。

早行动。抢抓近期降雨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果树春季施肥,截至目前,全村已完成果树春肥施用150余亩,占计划面积100%。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0866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