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彭玉秀督导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2022-03-0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339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月28日,乐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到城区东门外乐达屠场、石佛镇污水处理厂、蟠龙河水库管理所、高寺镇清水村、中天镇全新家庭农场,实地督导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加快推进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全县水环境质量。

  来到现场,彭玉秀仔细察看了屠场排污管网渗漏、污水处理厂运行、水库除险加固、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项目、中小河流防洪治理项目设计(清水村河道清淤)及秋千梦幻岛停车场建设、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等情况,现场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部署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彭玉秀在督导中强调,加快推进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事关长远发展的系统性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综合施策、科学治水,以务实的治水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治水成果。要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统筹推进管网检测、污水在线监测等工作。要紧扣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大力开展截污清淤、水体活化、岸线整治等工作,扎实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管理。要加强工作对接,强化督导考核,落实领导挂点制度,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全县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努力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2021年,乐至县水环境质量较上一年同期有明显改善,县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首次实现稳定达标。索溪河谢家桥断面、蟠龙河元坝子断面、濛溪河肖家鼓堰码头断面年均值达到地表水Ⅲ类,阳化河万安桥断面年均值达到地表水Ⅳ类,实现国省控断面达标率100%,优良率75%,全面完成省市考核目标要求。

  县领导龙虹、罗宇、罗旭参加督导。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0218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