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2次会议召开
2022-03-0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44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1日,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省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专题辅导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议《中国共产党乐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审议稿)》。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历来是党的重要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农业盘是基础盘、基本盘,是涉及整个经济发展以及社会进步的稳定剂和压舱石,农业的基础地位不可动摇。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和认识当前“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难点,推动“三农”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锚定一个目标、严守三件大事、统筹推进五大振兴、深化两项改革、抓实七大任务,着力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县上下各级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统一,确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紧绷防控意识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零输入、零确诊”阶段性成果。要强化能力建设,抓好流调队伍梯队建设,不断优化核酸检测的工作流程,扩容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要利用各种信息传播方式全面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管控措施,提升全民疫情防控意识,共筑防疫之罩;要深入摸排,严格管控,准确掌握县域内疫情信息,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着力推进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县人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乐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审议稿)》是乐至今后五年县委巡察工作制度性、指导性文件,制定好、组织实施好《规划》事关全局,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有关要求,按照《规划》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本届县委巡查工作高质量全覆盖。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来安排部署、推动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探索创新巡察方式,积极探索“巡察监督 纪检监察监督 审计监督”联动贯通融合模式,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要积极主动做好工作汇报和衔接,全力配合指导督导;要主动认领问题,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8277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