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一号文件到村社 快板声声入人心
2022-02-28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871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各位父老乡亲好,中央一号文件又来了,惠农政策干货多,快听我来摆哈多……”2月25日一大早,乐至县东山镇方广村第一书记赵天九就在村广播室忙碌起来。他一边打着快板,一边将中央一号文件的干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广播传达到村里的家家户户。

  “2月22日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都感到非常振奋。”赵天九激动的说到,考虑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将中央有关精神尽快传达给老百姓,他将一号文件主要内容结合方广村的实际,编制了这套宣传顺口溜,以“快板小喇叭”形式把中央一号文件送来的政策春风和民生礼包第一时间“交”到老百姓的手中。

  方广村是2014年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2019年退出贫困村序列。该村紧靠乐至中国桑都建设主线,共种植桑树2000余亩,发展连片蚕桑产业,全村十余家业主和近200家散养户实行五季滚动养蚕。截至目前,村民人均年纯收入达25000余元。

  “实施乡村休闲旅游提升计划,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中央一号文件的下达,让作为第一书记的赵天九对村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

  赵天九表示,中央一号文件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方广村将继续以“魅力桑都 幸福方广”为目标,抢抓建设“中国桑都”重大机遇,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桑旅融合,全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帮助全村老百姓致富增收,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李晓菊)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24124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