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金顺镇仁义寨村:柑橘迎丰收 致富采摘忙
2022-02-28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883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早春二月,天朗气清,眼下正值大雅柑橘采摘的时节,乐至县金顺镇仁义寨村村集体经济45亩大雅柑橘也随着渐暖的天气进入了采摘期!

  日前,记者走进该村大雅柑橘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颗颗饱满圆润的大雅柑橘挂满枝头,让人口舌生津。三三两两的村民大姐一边聊天一边正娴熟的忙着采摘、去袋、打包、搬运柑橘……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我们村的村集体产业45亩大雅柑橘喜获丰收,预计产量在30吨左右,市场价每斤在两元以上,预计收入会在十万元左右。”仁义寨村第一书记陈念平欣喜地告诉记者。

  在村民忙着收获的同时,基地里也穿插着一群“红马甲”……仁义寨村是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对口帮扶的乡村振兴村,得知村民的“致富果”需要更多劳力来抢收,公司便及时组织志愿者前来助力。

  “仁义寨村的柑橘熟了,我们就应当地村民的需求来帮他们采摘”。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团支部副书记陈思妤介绍到,公司一直很关心村上的发展和村民增收,在后续的销售方面也将组织公司的爱心人士认购团购和在线上带货直播。截至目前,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已经帮助村民销售了共计5200余斤的大雅柑橘。”

  得益于较好的光照和降水条件,仁义寨村的大雅柑橘虽然是第一年正式挂果售卖,取得的成绩却令全村村民振奋!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还给柑橘注册了四川扶贫商标——“前橙似锦”仁义大雅。通过电商渠道,村上的大雅销路远达广元、成都、西安等地。

  谈及对于村民如何持续增收,村集体经济如何长足发展,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也有新的计划。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大雅柑橘的技术管理,确保大雅成色更足口感更佳;争取把村上其它产业,例如桃园、肉兔养殖等,引进业主进行合作,希望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村上的产业发展壮大。”仁义寨村第一书记陈念平信心满满地说。

(乐至融媒记者 文/付杨)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2271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