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石湍中学:开学启动品格教育活动周
2022-02-24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1966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学伊始,为使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促进学校品格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石湍中学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周,对学生进行了以“规范”、“有序”、“专注”为主题的品格教育活动。

启动会落实职责。根据学校品格教育实际情况,行政管理人员认真研讨、制定出《石湍中学品格教育周实施方案》,启动会上,详细解读《方案》,明确目标、意义、程序,落实职责,上下齐心,力求好的效果。

课堂常规文明。各班开学第一课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蓝本,从课堂常规、文明礼仪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品格教育。操场上,课堂常规展示活动中,检阅了同学们的课前准备、坐姿、站姿、课堂纪律、课堂礼仪等常规。

内务整理整洁。室外,师生全员参与内务整理培训、展示、评比活动;室内,团结协作,做到折叠摆放规范整齐、全面整洁。

活动秩序井然。规范集会、就餐、大课间活动等秩序。着重对升旗仪式、大课间活动、有序安静就餐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让学生注重集会礼仪,逐渐养成文明排队、井然有序的良好习惯。开学典礼的升旗仪式中,全体肃立、目光专注、齐唱国歌,爱国热情油然而生。

“师生共牵手,一起向未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品格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品格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持之以恒地将品格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和生活中去。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8400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