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盛池镇扎实筑牢“防疫墙”
2022-02-23   来源:盛池镇  浏览:2123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有效防范输入和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乐至县盛池镇再添措施,精准管理、分类处置,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切实做到“排查不漏户、防控不松劲”,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管理严防输入。充分运用“四川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县大数据平台反馈人员进行外出返乡人员管理,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二维码,由各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督促返乡人员扫码登记个人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绿色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成为全镇出入的“电子通行证”。

追踪管理重点管控。持续加强对返乡人群的管控工作,指导返乡人员提前一天向所在村(社区)登记报备,对在外务工流动人员进行精准识别和追踪管理,逐一登记。对已返乡人员实施分类管控,督促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杜绝潜在的疫情传播。截止目前,已登记返乡三天2次核酸检测人员44人。

  流动管理全域覆盖。各村(社区)利用广播、横幅、驻村工作队及村组干部上门、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各类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11个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队伍500余人,每天在辖区内进行巡查,对出现人员聚集等情况,及时进行劝导,要求其做好个人防护,倡导红事延办,丧事简办,扎实筑牢防疫墙。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24808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