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喜!乐至县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2-02-1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6361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月17日,乐至县人民政府、乐至县中医医院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签订三方协议,标志着乐至在成资健康同城化建设背景下,迈出医联体共建合作发展的坚实步伐,将进一步提高乐至县医疗卫生事业的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县中医医院综合水平,加快建设辐射周边的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春光出席并讲话。

  彭玉秀在致辞中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至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用“最大的名片——陈毅故里”“最大的优势——交通区位”“最大的机遇——三区叠加”“最大的潜力——产业发展”“最大的禀赋——生态本底”“五个最大”介绍了乐至县基本情况及全县医疗卫生服务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建设和发展医联体是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分级诊疗、夯实基层基础、保障人民健康。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全省中医医疗机构龙头,人才队伍力量雄厚、专科优势特色突出、医疗设施设备先进,此次与乐至共建医联体,共谋成资健康同城化,既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都市圈建设战略部署的务实之举,也体现了对乐至人民的关心关怀、深情厚谊。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打造一批临床重点专科、培养一批优秀专业人才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乐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最好条件、最优环境,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设备优势和管理优势,坚持以医疗技术为支撑,以信息平台为纽带,将优质资源下沉,根据乐至县的需求做好人才培养、分级诊疗等工作,与乐至县中医医院共同发展,实现联体的良性运转,为乐至县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春光在讲话中表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未来合作中一定能走出一条群众满意、领导放心的高品质、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道路,用优质的卫生资源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年来,乐至县聚焦“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总体定位,紧扣“三区三城”总体方向,以建设“健康乐至”为着力点,通过整合资源、构建体系、完善机制等方式,基本建成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街卫生室为基础”的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县乡一体、乡村一体、上下共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格局。先后与华西第二医院、简阳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医联体合作,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省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全县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琪主持。县领导江军、曾毅、郭瑛及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中医药强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领导还到县中医医院,实地了解乐至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0328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