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抓细6个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春季开学的先行官
2022-02-15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1858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乐至县抓细6个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春季开学的先行官。
  抓细宣传教育。通过各种QQ、微信、广播、社区宣传栏等载体,推出当前省市县最新疫情动态和《给全体师生、家中的一封公开信》7.5万余人次。强化宣传教育,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深理解,积极主动完成疫苗接种。
  抓细人员排查。摸排师生员工74924人,教职工(含临聘)6638人,学生68286人,寒假离开乐至(人在省内)1208人,无出省人员,无前往中高风险人员。截至目前,已返回乐至的1047人,还有161人省内未返乐,要求相关学校掌握其最新动态。
  抓细健康监测。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从2月3日起,对返校师生落实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对返校师生员工旅居史、行程码、健康码进行查验,并收集健康登记卡、行程码和健康码存档备查。
抓细校园管控。学校开学前对校园进行彻底消杀。严格落实校园管控,师生员工做好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外来人员做好查验、登记;快递物品做好消毒、查验、登记等,冷链食品严禁进入校园。清查储备防疫物资。全县学校已储备电子体温测温枪2868支,消毒喷雾器286个、大型消毒喷雾机8台,自备口罩76.5万个,消毒药品1500公斤,其他防疫物资3128件,能够保证学校常态防控需求。
  抓细核酸检测。县政府分管教育副县长组织县卫健局、县教体育等相关部门召开师生员工返校核酸检测专题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做好部署。县教体局先后组织城区乐中、仲良、高级职中等3所高中学校及全县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动员会,落实全体师生员工全员74924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各学校严格按照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有序分批次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目前,3所业已开学的高中学校检测4982人,其中高三师生员工3872人,其他年级教职工1110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经与县卫健部门对接,县内其他学校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分批次开展。全县102所校园制定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在开学时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学校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防控工作能力。
  按上级相关要求,对核酸检测人员政策适当调整,返校人员分三类:一是师生员工本人及共同居住家人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与省外返川人员无密接,可提供健康码绿码返校,不用核酸检测,由学校查验其本人及共同居住家人行程码;二是师生14天内到过省外或与省外返川人员密接,需提供48小时内核检阴性证明返校或返校后24小时核酸检测;三是后勤管理、临聘辅助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方可返校。
抓细疫苗接种。截止2月11日,全县教体系统3-11周岁在校学生共计35173人,已接种第一针34782人,接种率98.89%,已接种第二针33478人,接种率95.18%。逐一清理未接种391人具体情况,其中,开具不宜接种证明115人,开具延缓接种证明59人,因特异体质、反复感冒、皮肤过敏等无法开证明、暂时又不宜接种等未出具证明217人。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72596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