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县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9   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2207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27日,乐至县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系县委政法委班子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明宏到会督导并讲话,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县委第二联系指导组、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主持会议。

县委政法委班子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做了各项准备。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常务副书记李小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邹明宏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乐至县委政法委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程序规范,自我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整体氛围很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邹明宏同志强调乐至县委政法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从严从实抓整改,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自己查摆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使整改问题的过程成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进步、造福人民群众的过程。要忠诚履职勇担当,发挥好政法职能作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抓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突出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奋力开创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小红作整改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将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好政法职能作用,为乐至加快建设“三区三城”提供稳定的发展环境、优良的法治环境,不断展现我们县委政法委的新作风新担当。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0348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