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文勇、彭玉秀分别参加乐至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2022-01-1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06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8日,中共乐至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县委书记文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分别到组参加讨论。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鼓舞人心,擘画蓝图符合乐至实际、催人奋进。”……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文勇、彭玉秀同志的讲话和2个《决定(讨论稿)》《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讨论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以及《全会决议(草案)(讨论稿)》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面对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进“三区三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新征程。

  文勇在讨论时说,会议所作的《报告》《决定(讨论稿)》,既落实了上级部署要求,也反映了乐至发展实际,是指导乐至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推进行动。要抢抓机遇,把“双圈”“双碳”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构建绿色增长新引擎。要增强信心,乐至在成渝中部加速崛起、追赶跨越其时已至、其势已成,交通区位优越,发展基础良好,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全县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要“追赶跨越”,贯彻好“首位战略”,共建“双城双圈”,按照县党代会和“两会”安排部署的“追”的目标、“赶”的方向、“跨”的路径、“越”的支撑,加压奋进、跳起摸高,加快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挺起中部“脊梁”。要不负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工作以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彭玉秀在讨论时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整个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当前,乐至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锚定发展目标和方向,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发展信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把会议所部署的事项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紧紧抓住“投资要攻坚、工业要突破、消费要扩大、农业要提质、园区要做强”等重点,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加快落实推进双高铁建设、上海韵达(四川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园等。要贯彻落实“双碳”战略部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动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骆龙)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06590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