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找准重点 突破难点 全力攻坚 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城”提供项目支撑
2022-01-1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727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8日,乐至县召开“招商·项目攻坚年”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招大引强项目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招商和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202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理念,统筹推进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招大引强”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外开放形象进一步提升,抓项目促投资机制不断完善,在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陆续落户乐至,“抓项目促投资”取得了可喜成绩。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找到补短强弱的措施和抓手,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提振信心、坚定斗志,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加快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找准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攻坚。要抓项目编制,围绕“双圈”“双碳”等重大战略契机,精准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编制储备项目。要抓项目招引,着力引进一批补链项目、强链项目和扩链项目,做实做大陈毅故里景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三大平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实效性。要抓项目建设,签约项目要加速开工落地,在建项目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竣工项目要早投产、早见效,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抓政策争取,准确把握国省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领域,争取获得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抓营商环境,对标成都推进一流高效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帮助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抓要素保障,强化重大项目用地、资金、环保、能源等要素保障,完善配套服务,加强政银企对接,强化政府统筹作用,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表率,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共同招商、共推项目的强大合力,主动作为、真诚服务。要逗硬考核奖惩,建立健全奖惩一体的项目推进考核体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努力打造招商引资专业人才队伍,切实提高服务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全力抓项目促投资,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城”提供项目支撑。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2003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