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召开禁毒工作暨“迎新春展新貌”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
2022-01-1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387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7日,乐至县召开禁毒工作暨“迎新春展新貌”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实地“检阅”禁毒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县委书记文勇参加推进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县领导参加推进会并分别作现场点评。

  文勇、彭玉秀一行先后来到回澜镇、佛星镇、南塔街道、高寺镇、良安镇、大佛镇、劳动镇,实地参观回澜镇场镇风貌整治、佛星镇新农村聚居点环境整治、良安镇场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劳动镇场镇风貌整治成果,详细了解南塔街道毒品预防教育、社会普及宣传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及高寺镇、大佛镇、劳动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禁毒工作高位推进,严格坚持了‘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的总体要求,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明、硬件‘硬’、软件‘优’,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既感到震撼又深受启发,更有信心和决心做好这两项工作。”……通过看现场、听点评等方式,与会人员触动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现场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推动禁毒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践行“勇担使命、追赶跨越”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勇在讲话中指出,禁毒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事关百姓生产生活,事关乐至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各地管理实际,取长补短,狠抓工作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奋力推进禁毒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把禁毒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社会基层治理、平安乐至建设等统筹推进,以推动长效治理为主抓手和突破口,科学谋划、综合施策。要重在日常、抓在经常,禁毒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系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延伸阶段性成果,切实把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承诺,努力交出一份让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高质量答卷。

  彭玉秀在点评南塔街道禁毒教育基地时说,教育基地以“方舟”之名,行“醒人”“育人”“救人”之事,很好地发挥了禁毒宣传教育和社戒(社康)的功能,突出了“新”“全”“查”“救”,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化铁腕禁毒,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排查,宣传好、组织好、发动好、依靠好群众力量,推动禁毒工作由“被动整治”向“示范创建”转变,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点位参观结束后赓即召开会议,传达资阳市2021年度禁毒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及此次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禁毒工作和“迎新春展新貌”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乐至的禁毒宣传标语,像LED、小喇叭、横幅这些随处可见,我们也积极支持,抵制毒品的态度也是坚决的。”家住乐府江南小区的市民施林江表示,乐至县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宣传引导的措施是比较到位的。市民陈国武也深有同感,“乐至县的禁毒工作做得很扎实、很到位,社区的工作人员就经常给我们宣讲禁毒知识,整个乐至县的禁毒氛围非常浓厚。”

  “佛星镇的居住环境变好了,路也修好了,大家的生活都一天比一天好了。”佛星镇敬老院副院长杨天平说,现在的日子更幸福、更有奔头了。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088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