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三区三城”、实现“追赶跨越”的实际行动
2022-01-14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579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3日,资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乐至县赓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再平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评价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中央、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奋力推动乐至加速崛起追赶跨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入、认真学习,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下,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有效开展、取得丰硕成果。举旗帜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抓学习深学细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抓载体突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抓为民办好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一年来,县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续写百年党史新华章。必须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必须坚持高举旗帜、把准正确方向,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确立”,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力、步调一致;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必须践行根本宗旨、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集民智、聚民力、得民心,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用党的宝贵奋斗经验把握规律、开拓未来,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行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推出更多优秀党史题材作品,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起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用好红色资源,高质量抓好陈毅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的实际行动,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机制,持续深化“五民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三区三城”、实现“追赶跨越”的实际行动,在项目争取、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各方面工作都能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新胜利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一季度“开门红”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24863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