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16次会议召开
2022-01-1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675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0日,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1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务实有效的成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要继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乐至实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 “四史”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机制,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矢志奋斗、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加强知责明责担责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本领,在闯关夺隘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扎实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具体化,实操化,对未来五年都进行了详细的谋划、部署安排,是在全市扎实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奋力建设“五个城市”、跃升“成渝中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市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和经验,明确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重点、提供了路径抓手,必将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家必须聚焦“三区三城”总体方向,围绕“四大目标”,加压奋进、跳起摸高,充分发挥乐至交通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成渝,借力成渝,配套成渝。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学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过程,全面推动市“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项目突破年”主题,努力在实施“融入成渝提速”“招大引强提档”“工业增量提势”“营商环境提升”“城乡建设提质”“绿色发展提效”“民生福祉提高”七个方面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乐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乐至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会前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乐至融媒记者  文/宋岱谦)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7343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