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2022-01-10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705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7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委副书记黄再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站位要高、措施要细、效果要好、追责要严,坚决摒弃“过得去就行”的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责任要再压实、再强化,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最小单元。工作举措要再细化、再落地,疫情防控要坚持“六必须、六绝不”:一是指挥体系必须要高效运转,决不能断档脱节;二是提前摸排报备必须真到位真落实,绝不能流于形式;三是监测隔离管控必须严格严谨闭环,决不能疏忽大意、心怀侥幸;四是人员聚集管控必须真抓真管真控,决不能听之任之熟视无睹;五是应急预案和演练必须要可操作、真实施,决不能照搬照套;六是物资储备和能力建设必须充足到位,绝不能用而无备。安全生产要紧盯道路交通、工程施工、企业生产、烟花爆竹、燃气电力、危化储运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紧盯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道路事故易发路段巡查等工作重点,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查快办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春节将至,要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及水电气保障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

  县领导朱晓霞、郑喜平等出席会议。

(乐至融媒记者   李成)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3125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