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粮食购销领域集中反馈会召开
2022-01-06   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1955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2年1月4日,县(区)第三专项联动交叉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乐至县粮食购销领域集中反馈会议。专项巡察组分别向县发改局党组、县财政局党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以及3家国有粮食企业党组织反馈了专项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区)第三专项联动交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强调。发改局党组相关负责同志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专项巡察组聚焦党组织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粮食购销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等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指出乐至县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17个主要问题。有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论述不认真不深入,学习停留在表面;有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国有粮食企业监管责任不到位,粮食执法检查流于形式;有的企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发展津贴补贴奖金,违规报销费用等等。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并提出了巡察整改意见:一是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督检查;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四是发挥主渠道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改;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立足长效抓整改。

  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进行表态发言,认为县(区)第三专项联动交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被巡察党组织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抓实问题整改。下来后,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安排、严明工作纪律,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完成;直面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现专项整治成果转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7982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