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2022-01-06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089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5日,乐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总结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成果,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信访维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再平出席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乐至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目标,在推进部署、线索摸排、精准打击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合力打赢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年来,全县共受理各类举报线索1016条,核查办结率100%;中央交办的3条重点线索、44条一般线索以及市级交办的17条线索全部办结;全县共立刑事案件2385件,打掉团伙41个168人;排查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67条,立案29件,处理62人;排查整治行业乱点乱象问题307个,收集价值线索11条,立案2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站位“国之大者”,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乐,为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在强化组织保障、严格依法惩处、全面深挖彻查、深化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坚持“收官”不“收兵”、“收尾”不“收场”,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部署好本辖区、本单位、本行业的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组织领导要再强化,抓好“县、乡、村”三级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督查、预警和通报机制,推动各成员单位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挂联县级领导要落实好包片责任要求,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挂联帮扶的要求,发挥单位职能优势,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督查考核要再严格,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定期督促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尽锐出战战黑恶 长治久安安帅乡》专题片,获得表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7549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