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县纪委监委唱响“廉”的主旋律,持续扩大廉政教育渗透力
2022-01-04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1865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年我县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主动融入全县宣传工作大格局,聚焦主业、主动发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报道有声势。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全县宣传工作重点,多层面多角度主动站位、正向发声,重点跟进严肃换届纪律风气、做实疫情防控检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开展宣传报道,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反腐倡廉社会氛围。外宣稿件被中央纪委监委网站、廉洁四川、四川日报、廉政瞭望、封面新闻、川报观察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平台采用150余篇。围绕反腐时事动态,加强舆论引导,认真组织全县各部门、乡镇网络评论员撰写网评文章和正面跟帖,全年的网评被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员网等媒体平台采用100余篇。

  廉洁教育有作为。通过会议、文件等形式,上半年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不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5期31(件)人次,向全县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发放四川省警示教育片读本《忏悔实录Ⅸ》、市纪委警示教育读本《警示录Ⅴ》2000余册;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观看《镜鉴》《无归之途》《黑白人生》警示教育片;组织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案庭审旁听3场;到案发地单位组织开展案件处分决定宣布暨现场警示教育大会3场,警示干部210余人次,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作用,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围绕严肃换届纪律、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4500余条;为全县1200余名村(社区)新任常职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

  宣传方式有创新。今年以来,乐至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方式手段,积极探索“阵地 主题”的模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坚守宣传主阵地,拓展现有廉政宣传教育载体,坚持受众在哪里、宣传教育就跟到哪里,“廉洁乐至”保持每天更新的频率,第一时间转发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工作要求,展示县纪委监委工作动态,传播纪检监察声音,引领社会清风正气。制作县纪委全会图解和H5,拍摄《清风爸爸》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视频,并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传播,切实提升宣传的点击率、阅读率、点赞率。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4276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