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精准施策织密织牢“安全网”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2022-01-04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276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年12月31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资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视频会议结束后,乐至县赓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安全之弦紧绷不松、安全之事常抓不懈、安全之责扭住不放,安全生产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高质量完成了为期一年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封住山、堵住车、管住人、看住火”,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到基层一线、最小单元。要加强宣传引导,坚决不在野外森林防火区内吸烟、烧纸、点烛、野炊、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焚烧垃圾等,不携带火种火源、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施策织密织牢“安全网”。要立足“高”字置顶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立足“早”字排查隐患,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立足“实”字整改问题,按照台账计划逐一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立足“快”字抢险应急,完善抢险应急预案和反应体系,提高抢险应急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和素质,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立足“严”字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良好格局。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禁毒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标准、程序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仔细、责任上再落实,守住关键卡口,管好“外防输入”通道;禁毒工作要扭住宣传发动不放松、排查管控不放松、严厉打击不放松、责任落实不放松,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和优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07839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