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热门文章
资阳日报评论:不断开创资阳“三农”工作新局面
2021-03-25     浏览:2486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稳农业”工作思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资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两大重点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前半篇”任务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稳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圆满收官,现代农业园区蓬勃发展,“6+3+1”现代农业体系加快构建。特别是去年为应对新冠疫情冲击,贯彻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作思路,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三农”工作,为助力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党需要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进入新发展阶段,对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做好“三农”工作尤显特殊而重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和难点在“三农”,必须加快补齐“三农”短板,确保农业农村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同步赶上来;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是战略基点,作为成都东部新区协同区和西迎成都、东接重庆的“双门户”, 资阳自身基础条件较好,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打造消费增长点潜力巨大,“三农”就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潜力和后劲所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基础支撑在“三农”,必须稳住“三农”基本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主动顺应“三农”发展的客观规律,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目标,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站上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三农”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粮食安全乃“国之大者”,资阳是成渝地区的“菜篮子”保供基地和四川粮油果蔬主产区,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切实稳定粮食产能,扎实抓好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为全国全省大局多做贡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场全方位的历史性变革,要找准坐标、明确方位、盯住靶心、统筹推进,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快建设宜居乡村、扎实抓好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确保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全面起势、加快见效。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必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解决钱、地、人等问题,不断提高新时代“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

  让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执行落实年”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开创资阳“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3047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