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资阳日报评论:与群众方便 替企业减负 为发展铺路
2021-09-10     浏览:3403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抓起,有针对性地与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全面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实效,助力资阳高质量发展。

与群众方便

手机上就能交电费,可以随时查看电费账单,还有24小时在线的客服随时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民李先生在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网上国网”APP交电费,整个过程用时不超过3分钟。等我回家要教家里的长辈使用这个APP,以后他们再也不用跑这么远来交电费了。李先生说。

在网上云报到,几分钟就搞定了,不用专门跑一趟。近日,家住安岳的高校毕业生王兰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上传毕业证书,完善个人信息后,几分钟就完成了报到手续……

连日来,不少群众发现,能在手机上办理的事项越来越多:缴税、社保办理、办电……再也不用到处盖章、多次跑路了。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资阳市政务服务加快一网通办的扩面步伐,率先在全省实现镇村便民服务平台电子政务外网全覆盖,基本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市的四级联动体系。资阳市民云接入社保缴费等82大项243小项服务,公布成德眉资第一批、第二批同城化无差别政务服务事项100项,通过川渝通办专窗办理事项21724件,切实提高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

替企业减负

以前办理留抵退税需要十几个工作日,现在最快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完,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825日,四川博美星财务主管邹芳到资阳高新区办税服务大厅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她告诉记者,自从留抵退税工作优化以来,企业退税相关的工作量减少了很多。

目前,资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系统已搭建完成,建设业主一窗受理 联合审核已实现。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多测合一管理系统搭建完成后,建设业主业务可实行一次委托,由同一家测绘机构为同一建设项目提供相关测绘服务,既可减少业主单位的委托次数,又能共用部分基础性测绘成果,达到简化办事手续、共享数据资源、缩短测绘时间、节约测绘成本、全面提速增效,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业主少跑路

同时,非住宅转移登记实现半天办结,用水用气报装流程均由6个压减为2个,企业开户实现零成本……

半年来,我市还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银行机构通过无还本续贷和循环贷等产品为企业节省过桥费用、减少中介机构收费等方式减费,上半年共计让利3656万元,运用延期还本付息工具,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2亿元。同时,进一步管住价格阀门,推动水电气要素成本下降。其中,天然气销售价格随上游供气价格顺向变动同幅调整,走在全省前列。一系列减负举措,引得参与资阳发展的各大企业纷纷点赞。

此外,今年5月以来,我市12345网络理政平台营商环境诉求专席收到涉及营商环境诉求804件,部门按时办结率100%,企业诉求满意率98.73%

为发展铺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共收集民营企业反映的6个方面的期盼和12个方面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逐条将诉求形成问题清单,细化举措,积极建立健全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推进机制,坚持挂图作战,并迅速成立由20位监督员组成的监督团挑刺、揭短

五个营商环境监督组20名监督员分别到三个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13个市级部门开展监督工作,深入企业一线、社会机构、街道社区全面收集突出问题,掌握反映社会诉求,资阳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监督员苏清鹏介绍,监督团开展工作以来,共梳理出问题38个,提出意见建议34条,受到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充分采纳。

同时,由纪委监委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在多项举措的共同推动下,工作捷报频传:《关于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的实施意见》顺利出台;日登记、周调度、月通报问题解决机制逐步成熟完善;成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清除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督盲点、服务痛点的效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铺路搭桥。全媒体记者 苏秋伃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274180 人次